黄陵笑笑生_27916

源家物语(1)

源家物语(新)1


“淇澳,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紫式部日记。”妖狐一边帮女儿背着书包,一边递给女儿一本书,“在夏令营好好玩哦。”

惟宗淇澳是妖狐和其前情人鲤鱼精的女儿,作为日本妖怪联盟的一员,必须要参加历史夏令营,学习日本的妖怪史。

大天狗拉着一个大喇叭:“各位小妖精们,欢迎来到我们的第一站,京都,数百年前,阴阳师源赖光就是在这里放出了邪神八歧大蛇,人类所居住的阳界与妖怪所居住的阴界开始融合,直到今天,我们依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好了,让我们进入下一个景点。”

可是淇澳的目光却死死盯着那张褪了色的画像:银发白衣的男子在风中衣衫猎猎,仿佛一朵张扬的军旗。

“好帅啊!”淇澳捂着心口说。

“你想见一见他么?”一个冷冷的女声响起。“咦?”淇澳看了一眼大天狗,他还举着喇叭给众人介绍下一个故事。

不可能是他,那是谁?

紫式部日记从她的怀中飞了出来,书页无风自动,停留在空白的一页上:“吾就是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与源赖光当年同在藤原道长手下做事,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回到800年前的平安时代,让你找到源赖光。不过你要记住,无论在平安时代过了多少岁月,只要你一碰到那个时代的紫式部日记,就会回到现在这个时间节点!”

如果可以回到平安时代,认不认识源赖光倒是无所谓,我想见我女神清少纳言啊!淇澳的心一下子砰砰跳起来:“好!”伸出手,往书页上一抓。

白光一闪,她消失在了这个时间点上。


乌云流动,月光忽明忽暗,一切皆在朦胧之间。

枯草丛中传来一声闷响,然后是女子的叫声:“呜!”淇澳艰难地从枯草堆中爬出来:“万恶的紫式部,也不给我找个好点的落脚点。”

“你是谁?”一声小孩子的尖叫传来,然后刀光刺疼了淇澳的眼睛。“我,我叫惟宗淇澳,是从萨摩来的,进京城打工。”淇澳连忙说,然后从小手指上弄出一个泡泡,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包起来。

刀光背后,是一个男孩,大约十二岁上下的样子,坐在火堆旁边,他看了看,收回了刀:“离京城还很远呢。我叫明王丸,是大政大臣麾下的武士,负责守护摄津附近。”

十一二岁就出来当家了,真不容易。

根据大天狗和妖刀姬所编大日本妖怪史,平安时代,是一个人鬼共生的时代,原本龟缩于关西京都一带的大和政权从唐和宋吸收了大量文化知识,实力大增,开始向整个日本岛进犯,日本岛上的原住居民为了反抗大和政权的扩张,于是纷纷与妖怪缔结契约,进攻大和政权。

大和政权当时由贵族藤原氏把握,为了对抗这些妖怪,先后派出平氏、源氏、渡来人秦氏、东汉氏等武将大军,向妖怪大军进攻。

秦氏与稻荷神签订契约,秦氏高僧秦泰澄进攻爱宕山,与妖怪大天狗大战,最终平定爱宕山。

平氏进攻虾夷国,虾夷国国王以自身献祭邪神彼岸花,彼岸花诱使平氏家主平将门坠妖成为魔王荒骷髅,平氏的武士军团也随之变成了妖怪,反而向另外大军开战。

这场暴乱被称之为平将门之乱,虽然最终被平定,彼岸花回到黄泉之下,平将门重入轮回,却导致整个大和政权元气大伤。

在这场大战之中,源赖光之父源仲满立下了赫赫战功,同时,彼岸花的强大实力也让他心生忌惮。在其后的岁月里,源满仲到处寻访锻刀名匠,并打造了童子切、鬼切、蜘蛛切等名刀,为后来大和政权平定四方奠定了基础。

当然,也为后世一个叫刀剑乱舞的游戏添加了无数原料。

“逢魔之时还没有过去,当心。”明王丸忽然说。

平将门之乱后期,彼岸花引动黄泉之水,模糊了阴界与阳界的界限,在黄昏到深夜的时候,阴界的鬼怪会大规模出动。

乌云忽地大涨,月光从蒙蒙马上一昏暗。

一下子仿佛连篝火都昏暗了。

嘶嘶的声音,悄悄响起。

有东西来了!

黑暗之中,忽然亮起一道光,明王丸手中的刀,出鞘了。那一刹那,月华大盛。只见刀光笼罩四野,当淇澳的眼睛适应了月华之后,看到四周都是被砍成两半的蛇。

“很不错嘛。”一个切切的声音说,淇澳光是听到这个声音就想躲到明王丸背后。

月光下,站着一个人,白色的短发仿佛利剑一样在头上支梭着,发间伸出来两只红色的角,桀骜地指着前方。

这张脸,淇澳常常在历史课本上看到,大江山鬼将之一,后来被源赖光封入刀中,而他的名字就是——鬼切。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你怎么不在我玩刀剑的时候来呢,我锻了你好久啦。淇澳在心里吐槽道,她知道,这个年代的鬼切还是大江山上杀人不眨眼的魔王呢。

“女人滚一边。”两道妖气将淇澳绑起来,拉到一边。鬼切上前,出刀:“给我看看你的力量!源满仲的嫡长子!”明王丸不卑不亢,举起刀:“请称呼我父上为——源镇守府将军!”(平安时代对于人的称呼一般是姓加官职,或直接官职,直呼其名不礼貌)

两刀相较,明显明王丸落了下风。鬼切只稍稍一加力,刀马上就到了明王丸的脖子上,一点鲜红,慢慢从明王丸白得像雪一样肌肤上泌了出来。

明王丸的骨骼森然作响,在黑夜中恐怖无比,但是他居然没有选择抽刀回档,而是将刀一挑。“光!”淇澳心中雪亮一片,他是利用刀的反光,将鬼切的眼睛照得一愣,随即从腰间抽出胁差(一种比较短的小刀,用来辅助长刀),狠狠往鬼切的腰间一划。

以命换命,两人同时分开,明王丸的胸膛被划开个口子,幸好有肋骨,并没有伤到心肺,但是鬼切的整个腹部都被划开了,血流如注。

“你败了……”明王丸吐出一口鲜血,可是脸上带着笑。

鬼切回他以微笑:“是么?”淇澳叹了一口气:“明王丸,对方可是妖啊。”

鬼切腰间的伤口的血先是停了,然后上下的肉像是有了生命一样,飞快地互相闭合,最后,伤口只余下浅浅的一线。

明王丸目瞪口呆。

鬼切重新举起刀,指着他:“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身为皇族出身的平将门会向彼岸花投降,甚至自请坠为妖魔了吧——我们妖怪远比人优秀,做人之王,不如作妖中之奴!”

明王丸呸出一口鲜血:“生而为人,我很骄傲!”

鬼切的刀动了动,淇澳被一股奇怪的力量丢在了明王丸旁边。“给他治疗。”她听到他说。

作为妖狐的女儿(妖狐在现代的职业是医生),淇澳小时候学过一些治疗术。在她的灵气加持下,明王丸的伤口慢慢愈合。

“你也是——”“我是秦氏的家生式神。”淇澳的父亲妖狐在平安时代是秦氏的式神,有家族管辖,不作恶的妖怪是得到人们的认可的。

伤口不深,还是过了一会儿才好。当最后一点红消失时,淇澳总算叹了一口气,可是马上脖子上就是一紧,被什么提了起来。

鬼切一手提着她,一手拿起了明王丸旁边的刀。

那是一把极好的刀。

经过重重铸打,刀身布满星河一样的璀璨的光纹,在黑夜中闪闪发光。

“由来自唐国的渡来人一族打造而成,可怜,再强大的刀,也不过人类之物,想要弑神屠鬼,终是妄言!

可是我知道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刀有刀灵,剑有剑魂,让一把刀真正地活起来!——以人或妖铸入其中!”

刀光一闪,竟抵在了淇澳脖子上。

“这个女子,是秦氏式神,力量非常强大,献祭她,你就能得到一把好刀。”

时间一下子停止了一般,四野无声,只有淇澳微微的抽泣声。

明王丸沉默不言:“她刚刚救了我的命。”

鬼切哈哈大笑:“你不是发誓要守卫大和政权的么?你所守护的,究竟是大和政枚的仁义道理,还是大和政权的人呢?”

他的手一松,刀落在地上,冷冷刀光映着明王丸的脸。“等你想清楚这一点的时候,再到大江山来找我吧——你所守护的是什么,想要的又是什么?”

仿佛像梦一样,黑暗和鬼切一下子消失了。淇澳落在地上,因终于能够自由地呼吸而高兴得颤抖。从前淇澳接受的教育一直是人类多么无耻,妖怪又是多么可怜,可是当自己到了平安时代,才发现人类才是最无辜的一个。

突然,她想到了什么,看着明王丸:“你是源满仲镇守府将军的长男?”

明王丸点了点头。

平安时代,贵族男子一般有两个名字,成年之前的叫乳名,成年之后的才是正式名字,而如果明王丸是源满仲的长男的话……

“将军样(样乃尊称),为你已选择好了名字吧……”淇澳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微微发抖。

明王丸的嘴唇上下一动:“赖光。”


阳光明媚,花在阳光中开得灿烂,鸟儿在花枝头上叫。

淇澳在皇宫内一处做着针线活儿,距离上次遇到大魔王源赖光已过去好多年了。把源赖光送到他父亲府上之后,淇澳在妖鬼横生的平安时代,找了许久总算找到了女神清少纳言。靠着自己力气很大,成为低等女官,主要任务就是睡在女官房间的最外面一层,看到有坏蛋进来就把对方揍回去,或者作为高级女官的传声筒子。

不过对于妖狐之女而言,作为出身鹿儿岛(鹿儿岛在日本诸地中以偏远和贫穷而闻名)之人,能够到平安时代的京城接受最纯正的和歌教育,苦点累点又如何。

除此之外,打扫也是她常作的活儿,至于她手上的针线活,则是为自己准备的。平安时代等级森严,有许多颜色与纹样是禁用的,怎么在不触犯禁忌的情况之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委实是个技术活儿。

日本被称之为金银之国,即是盛产金银之物的意思,因此宫中衣物多用金银作为装饰。

作为宫中的女官,最大的收入其实并不是工资,而是过节或遇到喜事之类,上头发的礼物。平安时代的礼物有衣服,扇子、香,都是很值钱的呢。

屋檐上的风铃响了响,淇澳知道有陌生人来了,手里抓紧了扇子。

“原来是你啊。”忽然被一个高大的阴影罩住了,淇澳抬起头,银色长发在风中飘扬,额头上一缕红发,眼神冰冷如刀,并不因为遇到故人而放松,“原来是家生式神,还以为是他呢——”

“你说的是。”皇宫之外,即是妖魔横出的朱雀大道,淇澳只能借着龙气和阴阳师的布置保护好女官的住所,对于外面的世界却不敢触及。

平安时代,是华丽的时代,也是混乱的时代。

“最近往来女官住所的高官时常被害,本以为是宫中女官处的问题,现在看到你,应该是朱雀大道上的妖怪。”源赖光说。

女官虽然在宫中任职,却并不需要为天皇守身,而是常常与高官结为夫妻或露水姻缘。神奇的是,平安时代的白天,女官们履行义务时,如果被人看到脸就是不礼貌。可是当夜晚来临,高官们往往会踏着夜色,来到女官住处厮混。

紫式部日记中就记载了紫式部与藤原道长的故事。

一日紫式部刚刚起床还没有打扮的时候,藤原道长就来到窗子旁边,将一颗带着露珠的女郎花送给她。当时紫式部与另外一位女官同住,藤原道长就打趣说:“若是你们的情人来了,该怎么办?”就是说,你和你情人在房间里啪啪,室友来了该怎么办的意思。

淇澳说:“在这女官里的人都由我来保护,可是出去的人却不由我管。”说着,心虚地往柜子里看了一眼。

帮高官们送情书之类的东西,并从中获得利益,是淇澳的外快来源之一。

源赖光冷哼一声:“不要以为你收了那些人的钱,我全然不知。”

于是一柱香之后,淇澳穿着公家男子的装束,装模作样走在朱雀大道的路上。手上抓着一缕藤原氏男子的头发,身上还透着浓重的酒味。

走了一遍,然后第二遍。

第十遍结束之后,淇澳终于走不动了,直接瘫在了地上:“也许今天妖鬼他吃多了,不来了。”

“我源氏的阴阳术,绝无意外。”源赖光一抖手上的纸,“这些日子,往来女官住所的高官,时常被人打晕,然后被剥光了丢在路边,不是女官所为,就是妖鬼所为!”

“啊呵,让我看看,某个名贵家庭的长男似乎遇到了什么问题呢?”一个带着些许轻孚的声音如是道。

鬼切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源赖光身边。

“啊,是那时的。”

“这位姬君,不知怎么称呼呢?”明知道他看自己的眼神是在看一块人肉,但是为了礼节(不可让人直呼自己名字),淇澳还是说了:“梅下房。(住在梅花树下的女官)”

“那么,就请梅下房将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放在手上,再装着醉乎乎的样子在街道上走着吧,另外,权大进(源赖光官职为春宫权大进)你在后面远远地跟着就好。”鬼切懒洋洋地说。

“我不服唉,为什么是牺牲我的积蓄啊!”淇澳不服。“因为你信的地方近一些啊。”鬼切笑了笑,“如果是权大进回去拿的话,天就会亮了哟。而且——”他的声音忽然压低

“反正你的钱多半也是那些从来看女官们的公卿来的,也该为他们做上一些贡献了吧。果然人类就是自私啊。”

在鬼切和源赖光两人的眼刀之中,淇澳乖乖地回家拿了最好看的贴着金银泊的衣服,同样也是金银的扇子和香、酥放在手上。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像土财主一些,背上还放着一个包裹,里面是大白米(古代京都以白米为通行货币)。

明亮的月光下,照着鬼切的吩咐,淇澳一跳一跳地前进,每跳一下,包里的白米就发出很响的声音。手上的银扇子折射着光。

“很搞笑,我不认为这样可以吸引到妖鬼。”源赖光冷哼一声。“呵呵。”鬼切回道。

忽然,明亮的月光下,淇澳的脚步停了下来。不知何时,前面已经出现了很多散发着恶臭的黑影。

“这是什么妖怪啊!”淇澳吓得丢下扇子和包裹就往回奔。

“出现了,你速度回宫!”源赖光抽出刀,刀光比月光更亮,如何天神降临一般。忽然,他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

那些黑影对扇子和香不屑一顾,只顾着抢大米。

难道说,一个可怜的猜想浮上源赖光心头。

“你们其实是……走投无路的平民么?”

黑影们一哄而散,但是一个看起来特别瘦弱的老头,还在艰难地拾着大米。源赖光收回了刀,慢慢走到那黑影面前,从衣服里拿出一个饼子,递给了他。

月光之下,他终于看清了他。

是一个没有人样的老头,脸上满是层层叠叠的皱纹,皱得粘在一起的皮肤里隐约能看到许多伤痕,一双眼睛像干涸的池塘一样无神,他没有双腿,米装好了,接过饼子,用手撑着回去。

“他们是被藤原氏赶走的原住民,藤原氏为了建立大庭院,将原来土地上的农民赶走了,将土地圈起来。他们当了一辈子农民,也没法谋生,就只有来朱雀道上等着,有落单或者喝醉的官员,就把他们打晕,衣服剥下来卖钱。”

鬼切凑近了源赖光,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春宫权大进,朱雀大道上的事情,其实和妖鬼一点关系也没有呢!是你们人类自作自受。”

“闭嘴!”源赖光大声说。

于是月光下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看着空荡荡的朱雀大街。这条大道,他第一次来东京的时候曾经走过,父上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说:“我们源氏的祖先,原来是天皇的皇子,当年就是从这条路上走出去,来到乡下的,总有一天,我们会顺着这条路,走回去,走到权利的最中央去。”

这道路还在,他的辉煌还在,可是已见证了太多肮脏的事情了。

源赖光忽然闭上了眼睛。眼前的朱雀大道已经不见,另外一条道路出现在他的脑海之中。


“梅下房在么?”“权中将(源赖定,在紫式部日记中登场过的一个npc)你找我?”淇澳在用扇子挡住自己的脸,走出来问,像她这样的官职是没有资格在帘后答话的。

“这是权大进托我给你的,说是昨天晚上用来驱鬼,忘记还了。”正是昨天丢在朱雀大道的东西。

“多谢。”淇澳非常感动地拿过自己的东西,又问,“朱雀道上的事怎么样了。”

“权大进进行了调查之后回报了关白殿(藤原道隆),然后中纳言(藤原伊周)亲自出马收服了鬼怪呢。”

淇澳当天晚上已经吓跑了,根本就不知道鬼怪的真相。只是心里隐隐对于中纳言亲自出马有些不解,不过像中纳言这样的人,手下有许多武士也不稀奇,可能是为了让自己更有一些信仰而已。


源赖光看着那些被放在集市上的所谓鬼怪的“头”,其实是那天晚上的人,在脑门上被放上了一些奇怪的装饰,就那样被当成伊周作战的成果,放在了众人面前。

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众人看着,哈哈大笑。

“中纳言真是厉害呢。”这些人哈哈大笑,却不知道欢庆的是同为人类者的死亡。

那笑声在耳朵里不断回响,我的隔膜生疼。一张面具忽然被戴在了源赖光脸上,然后,他看到另外一张鬼脸,戴着鬼面具的脸。那面具之下的眼睛里闪着红光,他知道,那是鬼切。

不知为什么,当面具戴在脸上之后,自己的内心反而得到了宁静。

两个戴着鬼面具的人穿行在人群之中。

源赖光仿佛用鬼怪的双眼看着人群。

那些笑,那些脸,都是那么冰冷。

“你说的是对的,鬼切。我从来不知道我所守护的是什么?人,法、或者别的什么。昨天晚上,我去找了中纳言,我本来是希望,他可以划另外一片土地给那些人的,可是,可是,他却为了自己的面子,斩杀了他们,并且告诉别人,斩杀的是恶魔。”

狂风之中,他看到那面具背后的眼睛闪了闪:“是人,是妖,其实并没有区别。”


十多年前,少纳言藤原道长房中。

“我兄长道隆正如日中天,我作为他的弟弟没有任何成就。”他轻轻叹了口气,“虽然费尽心思娶了源氏的贵族女子源伦子为妻,但是于我仕途并没有任何帮助,我活在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

“请不要这么说。”他的情人藤原香子说,“我虽然没有高贵的出身,但是我会尽力帮助您的。”

藤原香子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伦子夫人已经等了她好久了。

“北之方(对正房的尊称)。”她说。“想要达成夫君的愿望,我有一个办法,我出身的源氏一族,有一个禁地,里面封印了邪神八歧大蛇。只要你能取悦到他,夫君就能得到力量。”

“北之方,我想我能做到。”藤原香子的声音微微颤抖。


源氏的禁地。

一片黑暗,一片寂静,香子唯一听到的声音就是自己牙关的声音。

“蛇神殿……我给你带来了故事。”“可笑,我不生不灭,乃真神是也。你有什么故事可以取悦我?”

“这个故事是这样,有一朝天皇,他宫中有一个更衣,更衣她……”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终于香子讲完了她现在写完的书,可是,故事还没有完。香子收好了书:“蛇神殿,我的故事还没有写完,先讲到这里,等我写完了,我就会回来,给你继续讲。”

“等等——”第一次,八歧大蛇感觉了一种名之为急切的声音,“你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

香子低头想了一下,她之前本来没有打算把这个故事继续下去,当然也没有名字。

“既然这本书的主角名字叫光源氏,就叫他……《源氏物语》好了。我叫藤原香子,别人都叫我藤原式部或者藤式部。”

然而两人都不知道,藤原式部后来因为其小说中的女主角若紫人气太高,改名为了紫式部。

大蛇等了一年又一年,没有等到她来为自己讲后来的故事,他对源氏物语的渴望无处安放,源氏只能为他献祭巫女(源氏物语是写女人的言情小说)来消除他的渴望。

但是,这只是饮鸩止渴!

终于有一天,另外一个人也踏上了源氏禁地。

“尊贵的蛇神,我给你带来了尊贵的祭品。只请你赐给我创造新生命的能力。”源赖光一边说着,一边将一个巫女放在地上,大蛇看着巫女,突然吐出一口气。

巫女慢慢变成了一本书——槿姬。

“这是……”“这是《源氏物语》的最新章节。在穿越阴阳界面的时候,会发生异变,源氏物语会变成一个个巫女。当源氏物语的所有章节全部写完之后,并被带给你之后,它们就会变成一个新的肉体,你就能通过这具凭体去往阳界。我以后会把巫女形态的源氏物语带给你,作为交换,你必须给我创造生命的力量,我要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式神。”

“可以,但是,源氏物语是残缺的,所以这个力量也只能创造残缺的式神。除非你找到藤原香子,让她把完整的源氏物语写出来,这个力量才会完整。”

源赖光露出坚定的目光:“成交!”


“梅下房,你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皇宫么?”一日,淇澳正在打扫地板的时候,突然听到清少纳言这样问,“以你的法术,也许在武家(武士)中更适合。你的和歌已经学得相当不错了。”

淇澳叹了口气:“我必须要在京城的皇宫等一个人啦,不然没办法回到我家里。”

“哦?”

淇澳想起当年的那句话“你只有接触到那个时代的紫式部日记才能回到原来的时空”

历史的紫式部,她的经历、出身,都十分模糊,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她一定会来到京城的皇宫之中,出任中宫的女官。

如果想要找紫式部,那么在京城皇宫之中,是最好的选择了。


注正史上的光总与清少纳言、紫式部系同时代,但是比二者大很多:源赖光(948—1021)、紫式部(973-?)、清少纳言(966-1025)。

为了艺术化,在这篇文章之中,光总比清少纳言和紫式部都要小上一轮。

另外附上日本妖怪史要点:(涉及cp:妖琴师x彼岸花 茨木x妖狐 大天狗x源博雅)

公元七世纪:

秦氏来到日本,与本土神灵,高天原的御馔津签订契约,御馔津成为秦氏族神。

大化改新,日本开始学习中国文化,藤原氏登上历史舞台。

公元八世纪:

在秦氏的帮助下,桓武天皇自奈良迁都平安京。桓武的一部分皇子皇子被赐姓为平氏。

公元九世纪:

空海与橘逸势来中国留学,并获得白居易与元稹的赠礼——一把古琴,后来它变成了妖琴师。

秦氏建立了伏见稻荷大神社,并确立了稻荷神信仰。

公元十世纪:

前文提到的平氏中的一位名叫平将门的将军在彼岸花的帮助下起兵反抗大和政权,源赖光之父在这次起兵中建立了战功,源氏登上历史舞台。

公元十一世纪:

本文开始。

源博雅与大天狗生下一子。博雅死后,居住于京都的秦氏被藤原氏赶出封地,失去家园的秦氏进攻爱宕山,并封印大天狗。

公元十二世纪:

大天狗转世成为崇德天皇,并在彼岸花的引诱成堕落成魔。引发政变,藤原氏的实权被源氏、平氏所夺,最后源氏战胜了平氏,武士王朝正式拉开了帷幕。

源赖光的佩刀——童子切安纲,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源赖光弟弟的后裔——源赖朝最终建立了武士王朝——镰仓幕府。

源赖朝的异母弟弟义经拜天狗(历史上是鸦天狗,笔者设定中是大天狗)为徒弟,在这场战争中第一次运用兵法,成为了日本兵法之祖,以及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名将。源义经之妾即静御前。

玉藻前化身美福门院,在政变前期负责给崇德下套子。

大天狗与源博雅的后裔——源忠久(历史上为源赖朝私生子)由于在此场战事之中出力良多,被赐给了萨摩国,日后成为岛津氏之祖。

公元十五世纪——十六世纪

日本于一百多年前进行战国时代,后来被织田信长所征服统一,源赖光后裔明智光秀刺杀信长后又被杀,导致天下最终落入信长家臣丰臣秀吉手中。

丰臣秀吉对朝鲜发动战争,妖琴师为了保护故事,变成沈惟敬骗丰臣秀吉停止战争。但是骗局最终以失败告终,于是妖琴师选择与好基友妖狐一起刺杀丰臣秀吉,最终战火停止于丰臣秀吉死后。

妖琴师因刺杀行动牺牲,之后由妖狐带往中国寻找救治之方。

期间中国历史线中的妖狐之女迦梨在日本学习兵法和火枪制造方法,大天狗被她放了出来,然后与妖刀姬结婚并一起到水户潘德川家一起编撰大日本史。

迦梨回到中国之后于萨尔浒一役中战死。

公元十七世纪

明朝灭亡不久之后,妖狐找到了复活妖琴师的方法,同时妖琴师和彼岸花的女儿在中国遇到吴梅村,参与了红楼梦的编写过程(历史上红系吴所写只是一种假说),从此长留中国。

朱舜水来到日本,同年妖琴师与彼岸花的儿子龙场玄爻出生,妖琴师向朱舜水学习了拉面制造方法,靠作拉面发家致富,妖狐到萨摩国任职。

公元十九世纪

源赖光明智光秀的后裔坂本龙马联合了长州、萨摩(妖琴师属于长州,妖狐属于萨摩,两人分别在各自的阵营出力)两个最强国的力量,再加上土佐与肥前,四国合力,打倒了最后一任将军。并宣布改革,即为明治维新的开始。

岛津氏(大天狗与博雅的后代)成为功臣之一。

但是不久之后,随着出身萨摩的西乡隆盛辞官,并发动战争,萨摩、土佐、肥前的大部分人也因此或跟随其辞职,或被株连,最终,明治维新被长州势力全部掌握。但是萨摩仍在海军握有一定势力。

公元二十世纪

1936年二二六政变爆发,海军大臣以及反战派被屠杀一空,妖狐与妖琴师一伤一死。在养伤期间,妖狐与茨木女儿樱岛绿衣出生。妖琴师死后遇到彼岸花,彼岸花将之复活。

二战结束之后,大天狗来到麦克阿瑟手下学习民主制度与美国文化。

妖狐生完女儿之后,找到当年岛津氏在十六世纪画的朝鲜地图,麦克阿瑟在地图的指令下,进行了朝鲜战争。朝鲜战争给日本带来了大量军事定单,日本很快恢复了经济。

1980年日本爆发了经济危机,大部分妖怪经济破产,无家可归,深受美国文化影响的大天狗决定建立妖怪联盟。他找到了酒吞童子和玉藻前,三人合力建立了妖怪联盟。


评论(5)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