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笑笑生_27916

斯内普与金枝2

斯内普与金枝2


私设克雷登斯在神5之后改名换姓变成托马斯斯内普,也就是教授的老爹,为了改变历史,格皇的信徒将教授救活送到过去。

有斯内普和原创女配的Bg线。

以格皇为主视角,洗白格皇注意。


前世对于邓布利多,斯内普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全身心地相信于他,直到他告诉自己哈利必须赴死,那个时候,自己的确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在摇晃,可是,令自己害怕的是,自己召唤出守护神之后,平静了一会儿,便接受了这个事实:莉莉的儿子命中注定会死去。

事后才知道他与格林德沃曾经是朋友,不过他以为,邓布利多只是年少时的过失而已。

然而,他读到了格林德沃的心声:阿尔……

那是称呼恋人的语气。

他其实一点也不了解邓布利多。

夜风吹开了窗子,他听到隔壁的阿莉奇娅在说着梦话。风里带着大海和阳光的气息,里约是沙滩之城,有着漫长的海岸线,最开始就是作为殖民地的中转站而建立的。

斯内普甚至能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甚至更远一些,深海里人鱼的低吟,不知为什么,他确信这里会有人鱼,也许是因为里约太美,他不得不在脑海里为它添加上一些浪漫的色彩。

他不由极目望去,忽然,一个橘色小点吸引了他的注意。

有一盏灯在亮着,本能地,他肯定那是格林德沃的灯。

斯内普曾经在伏地魔手下呆过,也在邓布利多麾下长期任教,如果这个世界上曾经出现过的人中有谁能在才能上与他们等同,那么格林德沃无疑是其中一个。

他不由好奇起来,不由将头伸得远了一些,想一探究竟。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他的想法,一阵风吹出,格林德沃的窗子被吹开了,露出了一张正聚精会神的脸。

斯内普关了灯,摸出一架带着潮气的望远镜(应该是前任主人的麻瓜留下的),打开,看着他,忽然他想起了什么,将窗帘拉了一下。

很多年以前,不,准确地说,是他的很多年之前,这个世界的很多年之后,邓布利多曾经教过他如何在黑魔头手下做合适的双面间谍。

“大脑封闭术是必须,感谢梅林,你做的非常好,只是,你要明白,伏地魔的弱点。”

“伏地魔没有弱点,他强大又——”

“任何一个强大——我是说你刚刚意思中的强大——的人都是自负的,他们自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对世界一切都了如指掌,然后他们以为这个世界都会围着自己以自己的意志转,但是事实上没有人无所不能,他们会忽略很多,比如麻瓜的一些小发明,比如神奇动物或小精灵,例如——”

他记得这个时候,窗子忽然被风吹开了,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眼睛望向深蓝色的、布满星辰的悠远天空。

“我想,黑魔王在认真研究什么的时候,一定会给窗子和门加上很多魔咒,但是忘记麻瓜最基本的门锁或窗栓……

如果运气好,被风吹开了窗子,可以躲起来,在窗帘背后用一架望远镜偷窥,那么他永远不会发现,可以静悄悄地看他,看上一整夜……”

然而事实上,伏地魔是在麻瓜的孤儿院长大的,出于对于童年那些可怕老师的厌恶,他总是不会忘记关上门窗。

现在才意识到,也许他想说的并不是伏地魔。

斯内普放下心中所想的那些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之间可怕的联系,认真地看着望远镜。

格林德沃正在认真地看着一些石头,然后两支笔同时在纸上记录着什么。斯内普可以确认,那是从遗迹中取得的古董,古代巴西人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图皮—瓜拉尼文化,至今天为止,巴西的学校依然由古代精灵Caipora守护,但是随着欧洲殖民的进入,古代巴西魔术已经全部灭失。

到今天,巴西的魔法学校Castelobruxo虽然得益于广袤的雨林,在草药学和神奇动物保护学上有着非凡的成就,却不再有人能理解那些古老的星相。

格林德沃的脸上燃烧着喜悦,忽然,他起身(斯内普的心一紧,他几乎以为他要走出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外了),然而谢天谢地,他只是在小小的房间中转了几圈,斯内普注意到,随着步伐,他的袍子飞扬了起来,配合着他脸上的神奇,像一只飞翔着的大鸟。

他在为学术、辽阔的知识而高兴,斯内普一下子读懂了什么,很少有巫师了解知识的乐趣,尤其是不是因为老师的夸奖以及同学的羡慕而主动学习与研究的乐趣。类似的精神只有极少数人才懂,比如,斯内普在心里嘀咕了一下,邓布利多……

伏地魔虽然强大,却只为获得力量而兴奋。

斯内普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讨厌格林德沃。

但是眼下,似乎有人在叫他,格林德沃脸上那种喜悦的表情一下子褪去,然后走出了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斯内普放下望远镜,看了一下天空,离天亮为时尚早,决定先休息。

然而对于格林德沃而言,今夜尚未结束。

“古代图皮—瓜拉尼的星图真是奇妙。感谢史密斯先生的慷慨大方。”和他对话的人却有着一张白人的脸,但是他的皮肤异常光洁,没有白人常见的雀斑,五官也更为柔和,明显,他有着黄种人的血统。

西班牙人与原住民的混血统。

“我们一族一共三十位遗民,愿意加入阁下的阵营。”

文达脸上不满的表情一闪而逝,她知道格林德沃更想要的是手下而非同伴,但是他刚刚的话语明显是指自己想成为的是后者。

格林德沃的脸上却露出欢迎:“当然了,一起创造,一起享受。不过,首先是——”他靠近了史密斯,那一刹那,史密斯恍惚间觉得自己比文达更接近这近神之人。

“让麻瓜世界感受我们的痛苦。”


短暂地小会后,客人离去,文达端过来啤酒,格林德沃厌恶浓茶与酒精,但是对于酒精含量极低的黑啤非常喜欢。据说,他喜欢德国小酒馆里众人端起酒杯,为政治干杯的感觉。

然而格林德沃的面前已经有了一瓶巴西特产的卡莎萨。

文达不动声色地退后,她注意到两件事:首先,柜子里还有一瓶一模一样的卡莎萨,其次,她的主上已经进入了一种难得一见的状况。

卡莎萨就是那天斯内普在小酒馆喝的酒,这种酒是用巴西特产的甘蔗汁酿出来的,非常甜和烈,同时带着浓郁的阳光与雨林的味道。

总之,这是非常不适合格林德沃的酒,格林德沃的身上同时有着一个最偏激梦想家的疯狂与暴戾,以及一个最优秀领导者的冷静与理智,在文达所知的大多数时候,他能够控制自己的两种特性,然而,也有难得一见的时候,比如此时:

格林德沃用左手拿起酒杯,看着酒,以及被映上酒光的手,那是打量恋人的目光,他忽然笑开了,将酒一饮而尽。

文达沉默了,她心里不知名的地方微微发酸。

格林德沃有一位爱吃甜食的恋人,在某些时候,他会出现一种麻痹自己的幻觉,看着甜食发呆,或者看着自己镜中的倒影发呆,就好像那位恋人就在自己身边,随着自己战斗一样。

此时,那个领导者格林德沃仿佛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一个沉迷于完美的梦想的人,在哀悼自己失去的美好。

格林德沃是一个梦想者,他的梦想里不止有天下。


下无正文,为作者备注


史密斯的姓名来自风中奇缘。














评论

热度(6)